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召开2015年党政班子“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6-01-11 浏览次数: 56

18日下午,管理学院在611会议室召开“2015年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史健勇,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洪春老师和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老师首先就2014年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后提出的改进措施完成情况、2015年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向与会成员作了通报,并代表班子成员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情况进行对照检查。之后,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按照2015年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要求,结合各学习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剖析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副校长史健勇肯定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会议符合党内规范、班子团结和谐。同时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学习的目的是要用于学科、专业和学院的发展。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梦”,人要有一个梦想,才会有追求,有目标。同时,他结合管理学院的发展实际,提出要把专业的发展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中去,对比同类高校的管理类专业,找到差距和努力的方向。二是要加强自身的修养,做一名党的好干部。他谈到,作为一名党的干部,要为党的教育事业创新发展,特色传承,体现出战斗堡垒的作用;要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要秉承只争朝夕、敢为人先、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工程大精神,做一名党的好干部。三是要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他谈到,要加强思想建设,站高望远,找准目标并全力客服;要注重组织建设,学院班子成员要齐心协力,加强班子的团结,攻坚克难;要加强班子的廉政建设,民主共治,避免一言堂。最后他希望管理学院在发展过程中,能够彰显出活力,提升能力,更好的体现管理学院的发展实力。

管理学院在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前,充分准备,召开专题座谈会和访谈会,并下发问卷,听取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的建议和意见。班子成员相互谈心,结合“三严三实”,找出差距和不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