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新党员赴“陈云纪念馆”入党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9 浏览次数: 58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性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督促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1216日下午,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来到青浦陈云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及入党宣誓活动。

步入纪念馆,高大的陈云雕像昂然挺立,两旁摆放着他最喜爱的翠竹,青翠岸然正如他的一生正直、廉洁、虚心与坚韧。在参观的过程中,支部学生党员认真的听讲解员描述关于老一辈革命家陈云同志的生平事迹, 朴素而庄严的纪念馆按时间顺序运用大量的图片、文献、实物等史料展示反映了陈云同志光辉的一生,真实的展现了一个为革命奋斗终生、实事求是、坚持真理、坚韧不拔的伟人形象。

“不唯上,不唯书,只为实”是陈云同志的座右铭,是他一生做事所遵循的原则。习近平在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讲到:陈云同志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活动过程中学生党员们或认真参观事迹材料,或聚精会神聆听讲解,或细声交谈陈云事迹。纪念馆里的材料和文物无言,却见证和诠释了陈云同志的优秀品格、高尚情操和无私境界。

随后,支部学生党员在大厅进行了入党宣誓,在陈云雕像的见证下,学生党员们铿锵有力地宣誓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参观了《陈云生平业绩展览》和陈云故居,瞻仰学习陈云同志先进事迹,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作风自律的光辉典范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完成两学一做等系列活动,认真学习陈云同志的精神,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廉洁自律的党员本色、实事求是的党性精神,积极培养自己的意志和能力,在将来为社会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