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第五届东方管理大学生论坛“传承与创新”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5-11-30 浏览次数: 81

11月26日下午,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东方管理研究中心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管理研究中心协办的“2015第五届东方管理大学生论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主题为“东方管理思想:传承与创新”。副校长史健勇教授致开幕词。

史健勇副校长向论坛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同学们五年来的坚持表示了赞赏,对管理学院东方管理专业以及其他关心、热爱东方管理理论研究的广大学子寄予殷切期望。

东方管理大学生论坛是由东方管理专业学生自己创办、组织的一个全新的论坛。论坛依据当今社会热点问题,从理论和实践的视角,对东方管理学“以人为本、以德为先、人为为人”的理论和实践进行探讨。本届论坛设立了“美德的传承与演变”以及“东方管理视角下的大学生活”两个主题。论坛通过获奖同学的报告,与在座同学进行讨论,分享经验,并邀请顾倩妮老师、彭兴伟老师对同学的报告做点评,在主持人引导下,台上台下同学就论坛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引得全场师生观点碰撞不断,气氛十分活跃,引起大家对东方管理理论实践的学习热情。

论坛邀请了企业家代表朗亿功能材料有限公司、朗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复旦大学唐晓峰博士做了主题演讲。唐博士分享了将 1个人的企业发展成30名员工2500多平米厂房,年营业额近五千万企业规模的创业经历。作为松江区杰出的青年创业家,唐博士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实践东方管理“亲缘、地缘、神缘、商缘和学缘五缘文化”的心得,总结了企业家管理者自身素养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唐博士的演讲印证了东方管理理论核心“人为为人”的意义。唐博士的创业经历、激情的主旨演讲,深深地影响了在座的学子。

论坛收到了来自不同学院、专业学生的论文近50余篇,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学生论文。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君晖副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勇副教授,以及我校东方管理专业老师们和同学们近200人出席了此次论坛,并收到了东方管理专业毕业生的祝福。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作为全国第一所招收东方管理本科专业学生的大学。本次论坛是东方管理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开放式”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培养学生实践应用能力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