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党委与松江区洞泾镇综合党委开展区域化党建——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15-11-21 浏览次数: 50

  

 

 

1119日下午1点,管理学院党委—松江区洞泾镇综合党委区域化党建之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行政楼208举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松江区洞泾镇党委副书记、综合党委书记诸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组织部部长 林兰天、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君晖、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勇、洞泾镇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汤丽君、洞泾镇百颗星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徐靖、以及宜家采购(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九高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顺新型药用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保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异工房等五家企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君晖老师主持。

会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首先介绍了此次签约的背景。管理学院自20157月与洞泾镇综合党委签订区域化党建框架协议以来,积极融入到洞泾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展中去,通过洞泾镇综合党委积极牵线搭桥,管理学院与多家洞泾镇企业开始了前期的接触和洽谈,本次签约仪式上,吴清老师在校、区、企三方见证下,先后与“宜家采购(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保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九高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顺新型药用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松江区创异工房”等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建立产学研合作联盟。

随后,企业代表、上海九高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曼萍在交流发言中谈到,在区域化党建的背景下开展校企合作是一种注重培养质量,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同时实现管理与育人的“双赢”模式。

   松江区洞泾镇党委副书记综合党委书记诸杰表示,洞泾镇综合党委将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一起积极探索高校与“两新”组织党建联动机制,双方将在校企合作的同时,从社区、街道等方面拓展区域化党建的深度与宽度,实现双方共建共赢。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做了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感谢洞泾镇党委对校、院开展区域化党建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向洞泾镇领导及企业家一行介绍了我校“协同育人、协同办学、协同创新”“三协同”的办学模式,以及我校在办学过程中的专业特色。同时,她指出,区域化党建工作是今年市委加强基层建设“1+6”文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工程大近年来推动的党建重点工作之一。一直以来,学校党委依托“协同育人、协同办学、协同创新”的模式,与上海地区发展有效对接,逐渐形成了与地区、企业联建共建、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崭新格局。尤其自学校整体进驻松江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松江区开展校-区党建联建工作,主动融入松江区经济建设和社会治理,嫁接区内优质党建资源,在服务地区发展、推进协同育人、开展党员公益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有效的探索。裴书记希望管理学院党委和洞泾镇综合党委开展党建联建的工作模式能够成为学校二级学院与地区开展区域化党建工作的有效示范,热切地盼望“校--企”三方在区域化党建搭建的平台上实现共同发展、共有收获,协同共进的“三赢”局面,真诚地期望三方可以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上海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管理学院党委将在区域化党建的背景下,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努力建立区域化党建的长效机制,搭建起学校与社会的桥梁,注重实效,更好的服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