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了解学科发展历史,明确学习方向——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5-11-21 浏览次数: 29

 

为帮助2015级研究生新生更好的了解管理学院研究生学位点的建设情况和学科建设情况,使得研究生新生进一步明确学习、工作的方向,引导广大新生端正学习态度和动机,1119日,管理学院邀请张健明教授在校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专题教育讲座。

讲座中,张健明老师给学生们讲述了管理学院研究生学位点从申报到获批再到发展的历程,继而给研究生们如何度过两年半的学习与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端正学习动机。二是要端正活着的动机。张教授引用冯友来的《人生四境之说》引导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追求高尚人生,做“天地境界的人”。三是指出一个人真正的幸福是自我价值的实现,鼓励同学们以实现自我价值为最高目标,要不断提升自我竞争力!

最后,他给全体新生提出,首先做一个两年半的学习规划;其次,坚持每天写一个思想札记,做一个有思想的人。使同学们经过了一次灵魂的洗礼,更加坚定了钻研学术、刻苦努力的决心。

   此次专题讲座是管理学院“校史育人”的组成部分,校史是大学精神和灵魂的集中体现,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处于核心地位,具有存史、资政、研究、育人四大功能。管理学院党委充分发挥校史的育人功能,让学生感受到学院、专业的发展过程,零距离感受到校史中记载的名师名教,感人事迹和校园文化,走近优秀人物,培养学生对学校学院的高度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