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马丽君老师为第70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学员上课
发布时间: 2018-11-08 浏览次数: 15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马丽君老师为第70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学员上课

118日中午12:10分,第70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第三次党课在E510教室举行。本次党课由管理学院组织员潘老师主持,这堂课有幸邀请到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的马丽君老师来为大家讲授孙中山先生的事迹和精神,本节课主题是“孙中山的读书生涯”。

首先,马老师简单介绍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的情况,并欢迎学员们前来场馆参加志愿者的工作。孙中山先生是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先生一生都在为革命事业流亡、奔波,但他身边时刻存在的一件物品就是“书”。孙中山先生遗嘱中最大的财富也是书,其多达五千余册。读书对孙中山先生一生的影响非常大。马老师从先生的读书经历、读书习惯和影响这几方面跟大家讲述孙中山先生的事迹。其中,先生的五条读书习惯令大家印象深刻:爱读新书,获取新知;手不释卷,唯一嗜好;目的明确,治革命学;读书严谨,勤于思考;活用书本,学以致用。

孙中山先生留给我们永久的遗产就是他的精神和思想。最后,马老师以孙中山先生为中山大学所题的毕业训词做结尾“学海汪洋,毓仁作圣。登峰造极,有志竟成。为社会福,为邦家光。朂哉诸君,努力自强。希望大家带着先生的勉励勤奋读书,为振兴中华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