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友返校日】四海校友再聚母校 畅叙情谊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15-11-14 浏览次数: 150

点击查看原图


1114日,工程大人齐聚校园,共庆母校37周年诞辰。管理学院为各届校友们精心组织的系列主题活动有序展开,包括积聚校友资源,树立现实榜样——校友导师团座谈会暨党员挂牌仪式、如何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知名校友讲座,分享创业经验、实践创业想法——创业校友面对面座谈,青春不回忆、永远还有你——研究生校友交流会。学院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化和继承开拓、创新的精神,通过校友资源的联结和集聚,打造校友们忆往昔、谋未来的有效渠道,并以校友返校活动为契机,密切与校友间的合作,挖掘校友资源,促进校友、母院的共同发展。

积聚校友资源,树立现实榜样——校友导师团座谈会

下午130分,校友导师团活动在行政楼712会议室隆重举行。副校长史健勇老师、管理学院党政班子、学院校友导师团导师、学院关工委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书记首先向在场的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校友工作情况及校友导师团成立二周年的工作报告,感谢校友们为学校及学院发展献策献力。史健勇副校长为陈翰波、汤世强两位校友颁发了校友导师聘书,鼓励校友导师传承工程大人精神,对青年学子学习、生活、职业发展等方面作出积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校友理事会副会长、校友导师李亮做代表发言,她感恩学校的培养,寄语青年学生,期盼大学生们在校期间积极应对各种挑战,从多方面锻炼自己。

管理学院校友导师团于2013112日成立,由历届优秀校友组成,目前学院校友导师团队伍扩大到23名。校友导师们在过去的一年中,在社会实践、职业规划、党员答辩等多方面作出指引,以现实榜样的力量带动学生成长。作为校友与学院有力的连接纽带,在关注校友个人发展的同时,校友导师团成为带动校友心系学院动态,推动学院发展的有效举措。

党员挂牌亮身份,党旗在宿舍园区高高飘扬——党员挂牌仪式

校友导师为党员挂牌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吴清老师首先介绍了挂牌制度实施的背景,并宣读了此次挂牌的学生党员名单,由在座的校友导师一同为预备党员授牌。学生党员代表项鑫同学结合个人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对挂牌制度的认识以及今后的做法。他号召同学们牢记党员身份,身体力行,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会议现场,校友导师团与在座学生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各位校友导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教导在场学生脚踏实地、在纷繁的信息社会中汲取有效知识,全方位锻炼自己,早日成长为一名社会需要的人才。并就如何践行知行合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青年成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寝室挂牌,不仅是形式上的挂牌,同时也是对党员进行的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性观教育。通过庄严的仪式和校友导师的亲身教导,推动学院学生党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使他们能够更好地接受监督,把入党作为自身成长与成才新的开始,为创造一个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

如何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知名校友讲座

下午14:30,管理学院的首届校友、现任上海西泠印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亮在行政楼506举办了题为“如何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讲座。李亮校友1983年毕业于管理学院,被评为上海市劳动模范,曾经担任上海工艺美术研究所副所长,上海双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上海西泠印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她结合自身成长与工作经历,鼓励青年分子们奉行坚韧执着的奉献精神,以“大学生的责任、奉献及服务”的主线,向学员提出,要围绕四方面努力,实实在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即:通过不断地学习掌握知识与本领;认清方向,脚踏实地;学会牺牲个人利益;为人民服务,有起点,无终点。树立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在大学期间奋发有为,积极进取,以现实楷模为榜样,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以责任与奉献诠释党员的服务精神。

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李亮校友亦师亦友的经验分享和有益教导让在场学生获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一个负有责任、乐于奉献的大学生,以积极的态度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母校增光添彩。

分享创业经验,实践创业想法——创业校友面对面座谈

下午13:30,管理学院在D106D110举行了校友面对面活动,分别邀请了2015届毕业生朱永奇、陈泓宇面对面为大一新生解疑答惑。朱永奇校友分享了他的创业经验,在创业过程中,尽管遇到诸多坎坷,但朱永奇校友始终秉持着一颗坚毅的心,最终取得了现在的成就。陈泓宇校友讲述了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激励了在座学生的学习激情。现场气氛轻松愉快,两位校友为在座学生解答了诸多疑惑,使同学们明确了大学职业生涯规划,扫除了刚刚上大学时期的迷茫。另外两位校友也为同学们分析了专业前景和就业形势,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今后的职业规划。

青春不回忆,永远还有你——研究生举行校友交流会

上午1030,学院在教学楼D114举行了研究生校友返校交流会。不少毕业的研究生校友们纷纷返回母校,教室还展示出了研究生同学们曾经的老照片,校友们观看着曾经的照片,共同回忆研究生时期的美好青春,现场氛围非常温馨。

校友返校会主要以茶话会的形式开展,交流会一开始由已经通过CPA的王杰、廖晓瑜同学作了研究生学习科研以及竞赛考证方面的经验传授。同济大学博士在读邵伟同学、三支一扶工作的利杨同学、创业成功的李军同学,李长丰、赵长勇、侍臻、刘章、何超、郭亚奇、刘银华、杨九英、贾萍、单明霞等毕业生都纷纷和在校研究生同学们就考博、应考公务员、就业经验、考证攻略上作了交流,同学们受益匪浅,感悟颇深。

校友返校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各届工程大学子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共话师生、同窗情谊,与在校学生分享学习、工作的有益经验提供了契机。在母校成立37周年之际,学院进一步发挥校友资源,加强校企合作,拓宽校友导师队伍,为青年学子引路导航,今后的校友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推进与校友的持续互动,与校友们共同见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