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举行2015年度“游轮海”奖学金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5-11-09 浏览次数: 34


116上午,管理学院2015年度“游轮海”奖学金汇报交流会在图书馆第四报告厅举行。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君晖老师、游轮海旅行网董事长王阳,工商管理系副教授、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欣梁老师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们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君晖老师主持。

为支持高等教育发展,激励学生勤奋学习,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感受海外旅游(酒店)管理模式,拓宽专业领域,同时体现企业对高校人才培养的关心与支持,上海游轮海旅行网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设立“游轮海”奖学金,旨在奖励德智体全面发展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2015年上海游轮海旅行网共资助贫困生12名,奖学金以“船票”形式发放,包括前期的岗位实习与后期的登船实习,并对学生开展了“专业拓展训练计划”。

在本次汇报交流会上,四名获奖代表都别具特色地阐述了自己的游学经历与感悟。首先,由梅俊青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游轮海旅行网的实习感悟。他认为,必须强化团队协作、强化团队凝聚力,做好分工与协作,才可以更好地完成工作。随后,焦永亮同学从“感谢、感知、感悟、感恩”四个方面讲述了他们独特的游轮之旅,表示要提高专业素养,将所见所感融入到学习生活中,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王昭君同学所在的团队是由互不相识的学姐、学长和学弟组成,他们在这次实习中收获了深厚的友谊。最后,吴朦同学分享了他们与国际团的“独家记忆”,让我们看到这次实习及游学带给他们的收获:有专业知识的拓展、有团队合作的喜悦、更有工作能力的提升。四位同学的精彩汇报赢得了在场观众的肯定与赞扬。

在会议结束之际,游轮海旅行网王阳董事长赞扬了同学们的工作,对本次汇报会表示高度肯定。同时,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游轮海旅行网的发展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以及作为职业人的心理感受。王阳董事长鼓励同学们敢闯敢拼,勇于实践与思考,也真诚地希望大家珍爱健康、关爱家人,并祝福同学们拥有美好未来。

本次“游轮海”奖学金汇报交流会圆满结束。管理学院将继续积极与各方合作,努力拓展国际资源,搭建起学校与社会的桥梁,不断丰富产学合作的内容与形式,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更好的服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