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友返校日】管理学院举行校友导师团座谈会暨党员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5-11-14 浏览次数: 19

1114日,是工程大37周年华诞,也是工程大人再次相聚的日子。管理学院校友导师团积极发挥校友力量,通过举行校友导师团座谈会、党员挂牌仪式、校友讲座的方式推动导师团工作。

校友导师团积聚校友资源,树立现实榜样

下午130分,校友导师团活动在行政楼71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史健勇、管理学院党政班子、学院校友导师团导师、学院关工委教师、校友导师以及42名新入党的预备党员们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史健勇副校长深情回顾起自己作为一名工程大人20余年的学习、工作情境,感恩学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诲。并对各位学生党员告诫:知识改变命运,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踏踏实实做人做事;兴趣成就梦想,告诉大学生们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朝着理想和梦想一步步努力;创新铸就未来,告诉大学生们要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敢想敢干,做一名新时期的有理想有梦想的大学生。

会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向在场的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校友工作情况及校友导师团成立二周年的工作报告,感谢校友们为学校及学院发展献策献力。史健勇副校长为陈翰波、汤世强两位校友颁发了校友导师聘书,为继续传承工程大人精神,对青年学子学习、生活、职业发展等方面作出积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校友理事会副会长、校友导师李亮做代表发言,她感恩学校的培养,寄语青年学生,期盼大学生们在校期间积极应对各种挑战,从多方面锻炼自己。


管理学院校友导师团于2013112日成立,由历届优秀校友组成,目前学院校友导师团队伍扩大到23名。校友导师团作为校友与学院有力的连接纽带,在关注校友个人发展的同时,成为带动校友心系学院动态,推动学院发展的有效举措。为师生开展校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以学校实行“全程导师制”为契机,积聚社会导师资源,发挥校外导师作用。校友导师们在过去的一年中,在社会实践、职业规划、党员答辩等多方面作出指引,以现实榜样的力量带动学生成长。

党员挂牌亮身份,党旗在宿舍园区高高飘扬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吴清老师介绍挂牌制度实施的背景,并宣读了此次挂牌的学生党员名单,由在座的校友导师一同为预备党员授牌。学生党员代表项鑫同学结合个人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对挂牌制度的认识以及今后的做法。他号召同学们牢记党员身份,身体力行,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吴清书记告诫各位预备党员,学院在学生党员中实施“五个一”工程:搞好一张床位,净化一个寝室,带动一个班级,影响一个楼层,辐射一片园区,推行全体学生党员挂牌制度,时刻提醒学生党员在思想、学习、纪律、生活、卫生等方面都要争优创先,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行政楼712会议室里,参加寝室挂牌仪式的42位学生党员面向党旗,在关工委顾惠云老师的带领下,举起自己的右拳,一字一句庄严的念出自己忠诚的誓言。寝室挂牌,不仅是形式上的挂牌,同时也是对党员进行的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性观教育。

会议现场,校友导师团还与在校学生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就如何发挥校友力量促进青年成长,如何实践工程大校训,如何践行大学生知行合一,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希望党员挂牌制度的实施能够加强管理学院学生党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使他们能够更好地接受监督,把入党作为自身成长与成才新的开始,为创造一个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

如何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校友讲座

下午14:30,管理学院的首届校友、现任上海西泠印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亮在行政楼506举办了题为“如何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讲座。在校友返校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由李亮为入党积极分子们开设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李亮老师197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毕业于管理学院,被评为上海市劳动模范,曾经担任上海工艺美术研究所副所长,上海双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上海西泠印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她结合自身成长与工作经历,鼓励入党积极分子们奉行坚韧执着的奉献精神,李亮老师紧紧围绕“怎样做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党员”,以“大学生的责任、奉献及服务”的主线,结合自身经验,向学员提出,要围绕四方面努力,实实在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即:通过不断地学习掌握知识与本领;认清方向,脚踏实地;学会牺牲个人利益;为人民服务,有起点,无终点。树立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在大学期间奋发有为,积极进取,以现实楷模为榜样,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端正入党动机,以责任与奉献诠释党员的服务精神。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让学员们获益匪浅。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一个负有责任、乐于奉献的大学生,以积极的态度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母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