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党员代表赴保利西子湾居委会听老兵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8-10-13 浏览次数: 18

管理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党员代表赴保利西子湾居委会听老兵讲党课

1013,保利西子湾居委会举办老兵讲党课党建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人有保利西子湾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郑丽娟、上海市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历史研究会浙东浙南研究分会讲师谢鲁淮、居委会全体党员以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会议由保利西子湾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郑丽娟主持。


首先,由保利西子湾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郑丽娟同志介绍本次党建活动的具体流程,主要包括老兵讲党课以及赠书两部分,同时对本次活动的主讲人谢鲁淮老师进行了简单介绍,热烈欢迎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浙东浙南分会谢鲁淮教授讲党课。

谢鲁淮老师主要以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主线开展一系列的历史事件讲解,使我们对每一时间点的事件再一次进行了深刻的理解。1949年的101日,毛泽东站在天安门城门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然而国内的一些状况并不是能让所有人都对此信服。虽然中国的东北地区,华北地区已经解放,但是广西、广东、云贵川藏等地依旧尚未解放。直到抗美援朝时期的长津湖战斗(195011月),中国军人在艰苦的作战环境下,身体都冻僵了也依然坚守阵地,保持中国军人的姿态,他们这种不卑不亢、一往无前的精神不仅得到了敌军的赞赏,同时也十分值得我们学习。这场战役的胜利,使所有人相信中国是真正的站起来了。

1978年又一位伟大的领导人提出了“改革开放”的观点,尽管面对重重阻力,但却带领中国人民走到了世界的前沿。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的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目前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20171018日,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如今再到强起来,中国不仅经济发展速度快,实力不断增强。技术也不断的发展变强,无论是武器力量还是科学技术,都在不断的突破,相信未来的中国会更加强大。

谢鲁淮老师告诉在座的各位,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对中华民族做出贡献的英勇人士持感恩之心,也一定不要忘记我们中国人这一身份。最后,居委会进行赠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