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9-10 浏览次数: 80

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正值我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

根据校党委宣传部的要求,管理学院党委各支部及时召开座谈会、讨论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育人中要以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上的讲话精神为知道培养出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学生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加强对党的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学习了总书记教育工作重要讲话,感触很深。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同时对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做出了具体要求。作为学院书记,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的水平,为学校发展努力工作!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君晖: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上的重要讲话是对新时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极大地鼓舞了全国教育工作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让每个学生达到要求,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具有现代意识的应用型特色人才。

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梁鑫: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高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办学治学教学的纲领,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使命。高校教师应该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做好四有好老师,自觉担负起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工商管理党支部教工党员杨坤: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有必要在日常课程思政教学环节中,思考新视角、加入新元素: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生活极简主义、有所取舍,在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信息管理教学科研团队党支部书记李旭芳:教育事业会影响一个国家的发展,教师是非常重要的职业。教师在三尺讲台之上,应该传递正能量,爱党爱国,课堂上要讲究宣传有纪律,高定位高要求自己。

信息管理教学科研团队教工党员汪明艳: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身为教师,应当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课程需要与时俱进,珍惜我们的职业和光荣。教学是学校立项之本,教师需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学院任务,用心工作。

贸经系党支部书记陈雅萍: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刻认识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作为高校专任教师,需要时刻构建自己最佳的知识结构,必须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为基础,广泛摄取各方面的知识,并努力做到专与博的有机结合,成为掌握现代知识的新时代教师,并以自己顽强学习的精神给学生以生动的教育影响。

贸经系党支部委员、教师党员邓业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高校教师肩负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责任重大。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是高校教师最大的成就。高校青年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高自己教书育人的能力,争做优秀人民教师。

贸经系教师党员赵程程:高校教师首要职责是育人,培育出合格的大学生。合格体现在一要爱国、二要有坚定的信念、三要有专业知识、四要有奋斗精神、五要有综合素质。五者之间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在新学期伊始,作为学生导师,要积极与新老同学展开新学期的“第一次面谈”,了解新同学的迷茫,帮助他们适应大学生活;了解老同学的发展动向与学习状态,帮助他们调整心态,迈入社会。

贸经系教师党员宋娟娟: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深刻认识到教育的重大历史使命,坚决贯彻执行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改进自己的教育方法。首先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跳出传统工作套路,从内容、形式、载体、方法、手段等方面,对所教授的课程进行改进和创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教育大会精神,并转化为加快教育现代化的强大动力。

工会主席、教工党员管萍: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在大学职业发展中,把教学作为重中之重去重视,坚决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始终满怀激情,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潜心钻研教材,创新教学方法,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2016级社会保障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月坤:习总书记的话是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肯定,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它不但肩负着教书育人的责任,更是承担着传播真理的使命。身为时下的一名大学生,让我明白我们时下肩负的责任。在今后学业生涯中,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和工作,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中国添砖加瓦,不辜负习总书记的重托,不辜负二十年的师恩教诲!

2016级社会保障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吴丰业:习总书记的讲话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也越发让我感觉到教育对于塑造一个人的重要作用。努力学习和尊师重道是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更要珍惜得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多向老师请教,认真学习!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张文雨: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学识来回馈社会。我们是教育的受益者,也是教育的传播者,我们需要用自己的行动来鼓舞其他人,走进教育的大门。这是一个大事业,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