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授导航 开启大学之梦
发布时间: 2013-09-03 浏览次数: 17

    

点击查看原图

     9月1日,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管理学院院长、现宝山区区委书记汪泓教授对2013级管理学院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及相关学科骨干教师。

     首先,管理学院院长吴忠教授分别从师资队伍,专业及教学,学科及科研,研究生培养,学生工作与就业,国际交流与合作六方面让新生对管理学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认识到学院的文化底蕴与实力。

    随后,汪泓教授进行了意义深刻、意蕴深长的讲话。她饱含深情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工程大人多年来的奋斗精神以及形成的校园文化,用自己的读书经历,从政历程向同学们诠释了“勤奋、求是、创新、奉献”的校训。她以一个学姐的身份,倡导新生们要有追求,有梦想,有志向,有兴趣,语重心长地、但又风趣幽默地分享读书心得与大家共勉。同时,她又以一个教授的身份给同学们传授了学习的艺术和严谨科学的钻研态度,给予同学遨游知识海洋的启迪。最后她又从校长的高度对同学们在今后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学会学习,不仅仅是学习知识,技能,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学习的方法,找到学习动力,在学习中汲取养分;二是要学会奋斗,要敢于拼搏,敢于担当,敢于竞争;三是要学会做人,要善于沟通,要有胸襟;四是要发展爱好,打开视野,传递正能量;五是要有一定的思想道德境界,有政治信仰与追求。汪泓教授的精彩讲话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2013级管理学院新生在入学教育中体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通过入学集中教育,新生对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有了初步概念。许多新手也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希望能紧跟着学姐学长的步伐,青出于蓝,更快地融入校园生活,创造属于“95后”大学生的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