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退伍学生分享参军经历同绘自我实现梦
发布时间: 2013-04-23 浏览次数: 32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4月19日中午,管理学院在第二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榜样工程大,传递强军梦”的讲座。讲座邀请了管理学院退伍的大学生顾妍琼与胡畔同学,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讲授了退伍学生在部队期间的自我感受,以及部队与党、与国家之间的紧密联系。首先,退伍兵胡畔同学就中国共产党与人民解放军的关系进行了阐述,并播放了一段他所在部队的短片,令学员们对部队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主要讲述了部队军人如何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出了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心怀“中国梦”,用梦想指引前进的方向。退伍女兵顾妍琼就秦皇岛灭火、炊事班的炊事员等部队实例讲述了如何担当一名部队党员,提出从思想和行动上双重入党,鼓励大家积极学习科学发展观,早日成为一名有梦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党员。随后以座谈会的形式,主持人季子轩对在场学员收集的问题,就“部队党员与普通战士的区别”、“在军营中如何克服思乡情结”等问题对退伍军人进行提问,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最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虞蓉老师进行总结,传达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为13亿国人再绘“中国梦”的讲话精神,指出“中国梦”就是民族复兴梦,也是每个中国人自我实现之梦,更是中华民族面对未来之梦。希望同学们学习两位同学报效国家的精神,在学习中探寻自己的梦,共同绘出最美“中国梦”!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自我实现之梦”与“中国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思想觉悟得到升华,纷纷要以青春之力圆国人之梦,以青春之名扬祖国之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工程大学子飞扬的青春将是最亮丽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