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召开党员导师沙龙分享导师带教经验
发布时间: 2013-04-23 浏览次数: 34

 

点击查看原图

 

    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员导师计划,3月26日下午,管理学院在行政楼612举行了管理学院党员导师沙龙,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老师、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胡斌老师出席,党员导师及带教同学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沙龙。

    会议首先介绍了管理学院“以党员导师计划为抓手,推动研究生培养与教育”党员导师计划的具体开展情况,包括党员导师联系人制度的建设、 “10个一”培育要求下各项活动的开展、党员导师计划培育档案手册的记录以及学院内学术讲座学术交流活动等情况。

    随后管理学院参加党员导师计划的党员导师们踊跃发言,分享带教感受和经验。胡斌老师谈到对学生的带教中通过言传身教积极引导学生党员的成长,在专业及科研学习上创新做法,通过定期讨论和汇报的方式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刘升老师谈到以对带教学生文献检索能力的指导为抓手,培养学生潜心学习、踏踏实实做研究的习惯;高中理老师谈到对研究生全方位育人指导的作用;艾薇老师谈到以创造良好氛围及潜移默化的方式积极提升对学生思想道德及学术能力的自我要求等。在场所有的党员导师们都纷纷就自己的带教经验和感受进行了精彩的分享。研究生同学们也就导师指导和自己成长的想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党员导师们在现场和带教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员导师计划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和设想。

    最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老师对党员导师们在带教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积极努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吴清老师还就党员导师计划开展的发展方向和创新思考进行了分享,吴清老师希望党员导师们在研究生培育过程中起到思想教育、能力培养、学业辅导、科研指导、人格提升的作用,在教书育人中当先锋、作表率。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相信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党员导师们对研究生同学们的悉心教育和培养下,党员导师计划将会充分发挥出党员导师们带教的积极作用,充分融合到对学生的培养工作中去,全面提升学生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