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第56期积极分子开展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 2012-11-05 浏览次数: 25

    

点击查看原图

   11月2中午,管理学院第56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在教学楼F120举行了第四次理论课程的授课,此次培训邀请到了西藏挂职干部、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周家樑老师来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授课,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虞蓉老师及丁红娟老师出席。

    此次授课中周家樑老师以自己在西藏的亲身经历为例,讲解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如何在实践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周家樑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在西藏工作的工作环境及工作内容,周老师通过下乡走访调研、红色纪念活动、成立志愿者协会服务百姓、举办青年文娱活动,组织管理学院开展向谢通门县团委中小学生捐书捐物活动等一系列具有意义的活动,受到了当地新闻媒体的关注和好评。

    周家樑老师还从自身的角度畅谈了自己在西藏的收获和感想,周老师也坦言了自己的思想变化,从不适应到慢慢接受再到感恩,在这个过程中锻炼了自身的能力,扩展了视野,也提升了自己的党性修养和奉献意识。周老师指出面对艰苦的工作,党员就是在平凡之处发扬奉献精神,积极为国家为社会为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周家樑老师总结了几点深刻的体会,一方面是国家的统一和稳定是根基,另一方面是结合灵活多变的管理方法,中国的统一和稳定是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方向指引。收获到了三种情感:感恩、爱与珍惜,学会了四种精神:乐观、主动、激情及集体力量,体会到了五个敢字: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突破、敢于行动、敢于接受。

    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听取了周老师的报告后,对周老师的西藏工作经历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也充分了解了一名党员在工作中的积极表率,纷纷表达了崇敬之情,表示将在校期间继续努力,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严格要求自己,争取能够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