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追忆红色岁月,探访少数民族
发布时间: 2012-07-27 浏览次数: 42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7月17日——7月25日,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组织下,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周家樑老师带领着由3名老师,11名优秀学生干部代表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大队前往贵州,开始了为期7天的红色之旅。

    本次社会实践主要以“追忆红色岁月,探访少数民族”为主题和主线,以“建团90周年”为契机进行贵州实地的暑期社会实践考察。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共分为“红色寻访”和“小公益大行动”两个部分。

     在“红色寻访”活动中,实践小组走访了贵州省名酒之乡茅台镇,了解我国国酒茅台的历史文化;登上了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塔塔顶,体验了我国工农红军的艰苦历程;爬上了红军山参观红军烈士陵园,感受烈士丰碑给予心灵的洗礼;走进遵义会议旧址,了解了我国的发展历史背景。

    在“小公益大行动”活动中,实践小组通过对南宫乡小学的调研,来到交宫县南宫乡小学,与当地的小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还向南宫乡小学捐赠了书本600本,书包25个,铅笔900支,直尺30把,卷笔刀50个,橡皮50个,练习本625本;以及在贵阳市海滨公园里向社会人事募集的爱心善款,总计1537.8元。

     本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经历了各种艰难险阻,体验了塌方、泥石流、暴雨等各种恶劣的气候环境,但每位同学都展现了艰苦奋斗,坚持不懈,勇于挑战,不畏险阻的优秀品质。参加实践的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人生体验,了解了社会、认识了国情、增长了才干、奉献了社会、锻炼了毅力、培养了品格。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在实践中服务人民,深入到基层中去,深入到群众中去,从而加深对社会的认识,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