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永铭辛亥历史,弘扬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 2012-01-11 浏览次数: 24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重温历史,缅怀伟人,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性的认识,10月21日下午2:00,管理学院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观看了爱国教育大片《辛亥革命》,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虞蓉老师主持了此次电影观摩会。

   虞蓉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做了宣传,详细介绍了辛亥革命发生的背景、过程及其产生的深远影响,号召同学们在观看电影的同时,积极了解革命历史及党史知识,以自己的努力践行和平年代的爱国主义精神。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们共同观看了电影。《辛亥革命》影片再现了中华民族晚清末年,内忧外患的情况下,孙中山先生带领大批革命先烈为打破封建枷锁、实现民族解放做出的不懈努力。影片描述了枪林弹雨下,一批批革命党人为革命事业前赴后继,发动一次次震撼人心的起义,面对清政府血腥镇压,自身寡不敌众的情况下,他们临危不惧,力求改变革命危机形势,争取民族独立。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死亡面前,大义凛然,革命面前不怕流血牺牲。消息暴露,烈士被捕,皆不能打垮他们坚毅的目光,坚定的信仰。烈士们顽强的意志,用鲜血换取革命果实的无私行为感动着在场的同学们。影片中将孙中山、黄兴等革命党人为建立一个民主共和的国家,宣传革命思想、建立革命组织、募捐革命经费、策划指导国内革命运动、起草革命纲领所经历的艰辛历程鲜活的呈现在了同学们面前。

   此次党课培训将理论知识与感性认识结合起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大家珍惜美好生活的意识。通过同学们喜爱的方式来深化学员们对革命历史的深刻理解,号召广大青年紧跟时代潮流,把握时代脉搏。同学们在观看《辛亥革命》后畅谈了感想,表示心灵得到了净化和升华,必将在新的历史时期勿忘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保持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