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红色基地
发布时间: 2012-04-23 浏览次数: 103

 

    点击查看原图

     红色,代表着希望、和谐和美好,是中华名族的颜色,然而其背后的心酸,大概只有经历过的人们懂得。追寻着红色的足迹,管理学院54期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们参观了上海松江博物馆,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加强了思想理论教育,感触颇多。

     走近大门,迎面是一栋古色古香的白墙绿瓦的大门,霎时给人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博物馆被保护的很好,当年的风光依旧可见,同时也不能掩饰她的历史厚重感,她见证了中国中国抗日的战火纷飞,见证了中国人民为独立自由而进行的艰苦奋斗,当然也见证了我们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成功与崛起的巨变。

     进入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松江博物馆的简介:松江博物馆,是一所以征集、收藏、研究、陈列、宣传松江地区历史文化、文物为主的综合性地方博物馆。其主要藏品包括陶、瓷、玉、金银、铜、木器等,计5000余件,并有古代典籍2000余套,其中有部分珍贵的善本、刻本。

    逐步往里走,唤起了我们更多那些沉甸甸的记忆:1944年,根据国内外形势和党组织指示,浦东、浦西等地区均成立了游击队。为了使浦东浦西的游击队联合起来,党组织要求在松江地区也要开展游击战争,为开展武装斗争作准备。松江的人们积极配合游击队员抗日,顺利完成了党交给松江政府的任务。

     一句句体现着崇高品质的语言,一幅幅生动感人的图片,一篇篇弥足珍贵的文献,一件件充满故事的物件,博物馆是历史的见证,她在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中忠实的纪录着一段充满艰辛和胜利的历史,我们能从中得到些什么呢?

我们是新的一代,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肩负着庄重历史使命的一代,而我们身上所肩负的使命告诉我们,应该跟着党走,坚持党的领导。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了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了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这些都说明我们的党值得信赖,我们也应该在党的领导下,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共产主义事业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最光辉的事业。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一定要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不断培养自己坚韧不拔的意志,坚定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坚持按照党章的规定,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和决定,积极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牢固树立共产党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积极从思想上争取入党,争取早日成为新时期的合格共产党员,同时为把我们国家建设成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和谐社会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完博物馆后,同学们也纷纷表达自己参观后的感想。以下是摘录我院部分同学的参观感言:

    “通过这次活动,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为什么说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了,我以前一直认为,只有伟大的人,才有力量去改变这个世界。可事实证明我是错误的了。伟人之所以能成伟人是因为有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因为他们迎合了群众的需要,所以群众成为了他们良好而坚实的后盾。这也让我对我们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了一个全面的体会。我要在以后的生活中,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张旭东)

    “我们要时刻紧跟党的步伐,把历史积淀在心中,以我们的革命先辈作为学习的榜样,不断地提升思想觉悟和自我素质,热情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的考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张雨薇)

    “通过此次参观,入党积极分子们从中学习到了很多的东西。首先,对于古人的生活有了一个比较具体的认识;其次,也让大家对于古代悠久的历史文化充满了崇高的敬意。同时,也深深地体会到了,“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这一句话的真切意义,对我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了全新的认知。”(徐晨燕)

    “通过红色基地松江博物馆的参观考察,我进一步了解了上海的悠久历史,更深一层的了解了共产党曾经在上海走过的足迹,红色基地的考察是对个人素质的提高,是进一步了解共产党的路劲,也是党组织生活的一部分,是向党组织靠拢的有效方法。”(叶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