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举行第54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开学典礼暨首次培训课
发布时间: 2012-04-22 浏览次数: 66

   2012年3月16日中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在行政楼B301举行了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此次开学典礼由管理学院组织员丁红娟老师主持,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老师、党委副书记虞蓉老师出席,管理学院1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和培训计划,吴清老师指出同学们应该注意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审视自己、提高自己,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对党的认识和感受;应该始终记得自己的身份和责任,始终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服务群众的精神。吴清老师还鼓励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实践,早日达到一名党员的标准,早日实现入党愿望。

    随后虞蓉老师向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了祝贺,对他们在学校的优秀表现进行了肯定。随后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目前管理学院各学生支部的组织构架和基本构成情况及发展党员的十六字方针“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

    会上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虞蓉老师还为同学们作了《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的首次党校授课。虞蓉老师从政治思想觉悟上、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工作表现、党员发展原则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虞蓉老师指出在政治思想觉悟上应该符合六方面的要求即明确入党动机;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关心集体、待人诚恳,具备良好的群众基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正确处理各方面的关系;拥有正确的人生观、恋爱观及苦乐观;对党忠诚,拥有严格的组织纪律性。虞蓉老师还以生动鲜明的案例为大家明确了要求,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虞蓉老师提出了四个感动教育即“感恩、感谢、感化、感动”,并勉励同学们以“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情怀来要求自己,从多方面提升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管理学院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将在创先争优的契机下,通过红色基地实践、理论学习、党员走访等丰富多彩的党课内容,通过多样的渠道来加深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认识和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