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开展军训新生党员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 2011-11-28 浏览次数: 38

         9月7日下午一点,管理学院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党校管理学院分党校的军训新生党员启蒙教育,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老师为大家主讲,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虞蓉老师主持,2011级军训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吴清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党员发展流程、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并以生动的案例为大家讲解入党志愿书的填写。她指出在军训这个特殊的时期更需要同学们时刻端正审视自己的入党动机,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不断追求进步,从多方面提升自己。

         随后虞蓉老师也号召2011级军训新生激发自身入党意识,勉励大家在军训的阶段坚持不懈,用实践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并为大家提出12个字的要求“牢记身份、明确责任、践行表率”,激励大家有所收获。虞蓉老师说同学们迷彩服的映衬下使得我们的党旗耀眼,更加增光添彩。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第一课。管理学院在党建工作中逐步实现创新方法,将党员教育期间不断“前倾”,在新生军训时就通过启蒙教育,通过军训中涌现出来的精神结合起来,以实际与具体精神教育学生,使得同学们对党性的认识更加深刻具体,受到了同学们广泛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