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召开201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1-11-28 浏览次数: 69

         为了更好的让2010级新生了解党、接近党以及提高他们的入党积极性,2010年10月13日下午6点,由管理学院七个学生党支部具体策划组织,在志宏堂举办了针对2010级新生的以“走进党组织”为主题的管理学院2010级新生党的理论知识讲座。各学生支部书记及2010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管理学院党建工作兼职组织员丁红娟老师首先以灵活生动的语音向在座的新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以及为什么要入党的问题学生第一党支部的余国喜同学作了关于“如何由团员向党员转变”的主题演讲,他首先通过当前热映的《山楂树之恋》中的一个片段向大家阐述了信仰和心态的重要性。随后以温家宝总理为例,在向在座的同学展示一名老党员风采,告诉了大家一名真正的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追求。随后学生第六党支部的赵阳同学向在座的各位同学做了关于“如何加入党组织”的演讲,他以自身为例谈了一步一步该如何去做,如何从一名普通的学生,锻炼成为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在谈过如何加入党组织之后,学生第七党支部的余智文同学用各种实例向大家具体阐述了各种入党动机,以及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入党是一个严谨的过程,所以例如入党申请书之类的都有一个标准的格式,因此针对这一问题,学生第五党支部的陈一卿同学仔细讲解了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等入党材料的格式要求以及注意事项,在座的各位同学都认真仔细的听,并不时的做笔记。

         整个党的理论知识讲座历时二个半小时,反响热烈,收获颇丰。使2010级新生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应该如何以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学们都表示希望能加入到党组织中,为党的发展贡献力量,并希望在党组织中得到锻炼,体现自身的价值。

         此次党的理论基础知识讲座不是结束,而是开始。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会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学生党员成为一面旗帜,引领广大同学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