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出国留学及实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3-12-31 浏览次数: 23

 

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出国留学及实习交流会

 

 

为帮助研究生同学们深入了解研究生出国留学工作,管理学院于1210日下午在教学楼D214举行了一场出国留学及实习的经验交流会,邀请到了从澳洲交流回国的研究生胡保宁同学及参加邮轮专业实习的旅游管理专业姜宏同学为研究生同学们做了精彩的交流,研究生辅导员徐佳老师及对研究生同学们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研究生三年级同学胡保宁结合自己在澳洲出国交流学习的亲身经历,分别从出国申请的程序,花费,准备情况以及学习生活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所知所感。重点讲解了澳洲科廷大学的校园环境,以及学习的课程安排等同学们关注的问题。与会同学积极互动,同学们踊跃提问,师姐耐心详细的回答让同学们对出国交流学习充满了憧憬,对于出国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研究生二年级同学姜宏结合自己在皇家加勒比邮轮上的实习经历,做了题为“感受无与“轮”比的魅力”的演讲,分别从食、住、购、行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加勒比海洋航行者号上的生活娱乐及调研实习情况。同学们针对邮轮购物、运营管理、实习报名等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与活动,还就旅游中的管理知识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如如何在邮轮上进行治安维护,如何进行城市旅游管理等问题引发了同学的思考。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行,为管理学院研究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及学习的机会,而且也让参会同学更多地了解了留学与实习知识,开拓了视野。通过本次交流,同学们对研究生学习阶段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为以后的发展构建了新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