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举行教学技巧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12-05-10 浏览次数: 31

 

点击查看原图

 

     为推进和落实学校“教学质量月”主题活动,5月8日上午,管理学院在行政楼506会议室举行了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中的专题培训讲座,培训主题为“授课技巧与方法”,由学院外请的获得专业资质认证的资深培训师陈旎老师担任主讲。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邱羚老师主持了讲座,管理学院近50名专业教师参加了讲座。

     陈旎老师从专业培训的角度,向老师们讲述了教学的技巧与方法,通过实时互动、案例分析的方式,对教学中的互动技巧、控班方法及授课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生动讲解,陈旎老师不仅与老师们分享了她的教学培训的经验及方法,同时还通过边教边学的方式,与老师们达到了一个良好、有效的互动与沟通。

     两个小时的培训气氛活跃而融洽,老师们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也充分地被调动了起来。针对教学中碰到的一些问题,例如如何与学生达到有效沟通、如何制作教学课件、如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等,老师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很多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及有效方法。

     这次培训系统地梳理了教学中的方法与技巧,对于管理学院的老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使老师们掌握了一定的互动、沟通等教学中的方法及技巧,有助于老师们课堂教学质量和自身职业素养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