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举办《焦裕禄的家国情怀》传统文化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4-04-25 浏览次数: 42

424下午,管理学院邀请社会科学学院梁志平副教授在图文二报作了以《焦裕禄的家国情怀》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吸引了学院各个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前来聆听。

本次讲座梁志平老师从习总书记今年317日在重访兰考时称赞“焦裕禄精神是永恒的”为引例,通过视频、史料等资料,向大家展示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县的生平事迹,并着重从焦裕禄的四段人生轨迹与献身兰考的家国情怀方面,为大家诠释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最后,梁老师结合当前部分大学生中存在的问题,例如考公务员不以为人民服务为根本目的、理想信念的缺失等,并以自身成才经历为例,向大家揭示了焦裕禄精神的当代价值。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从对焦裕禄同志家国情怀的学习到当代大学生理想信念的缺失,梁志平老师着力引导当代青年学生关心国家命运,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信念,并为之坚持不懈,做有自信、懂自尊、能自强的中国人。

此次讲座,是一次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使同学们对焦裕禄的家国情怀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通过动员学院学生积极践行焦裕禄精神,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