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习十八大 共话中国梦”----管理学院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7-07 浏览次数: 52

点击查看原图

 

 

时值建党九十二周年和期末,管理学院开展了为期1天的党员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本次集中教育活动分为两块,一是召开了以学习十八大 共话中国梦”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二是前往上海市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松江方塔园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375上午9点,行政楼506,管理学院开了以学习十八大 共话中国梦”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各支部代表围绕着十八大的学习,对中国梦的理解,谈了自己的所思所想。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吴忠主持。

 

会上,目前在建的两个校级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单位首先进行了交流发言,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金佳雯围绕《邮轮实践微行动》向大家展示该支部以邮轮志愿服务为载体,培养学生党员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在辛苦的服务工作中提升品质。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梁鑫老师就《工商管理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在主题发言中,投资金融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艾蔚老师结合专业研究以《中国梦之人人乐享保障》为题谈了学习体会;国际贸易系党支部书记李芊蕾结合海外学习经历,从《瑞典的学习与生活》切入,介绍了在瑞典的所见所闻,谈了青年成长成才的梦想;信息管理系党支部陈克东老师以《我的中国梦》为题谈了对中国梦、教师梦的理解;学生工作办公室牛兵老师的《青春梦·中国梦》则向大家展示了学生辅导员们和学生党支部是如何以“青春梦·中国梦”为主题对学生开展教育和引导的。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老师在总结中表示,培养人才是高校的主要任务之一,高校培养的人才即包括学生也包括老师自身,因此,我们每一位教师唯有提升自己,才能更好的育人,而党员教师更应成为成为一名先行者。吴清老师还结合学院日常运行中的一些具体状况,对党员教师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下午,学院全体党员前往上海市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松江方塔园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方塔园廉政教育示范基地主要由一壁、一堂、一廊等组成。一壁即砖雕照壁,建于明洪武三年,壁面正中刻有一头鹿角、狮尾、牛蹄、龙鳞的怪兽犭贪,教育后人为人不可贪,否则会像犭贪一样自取灭亡。一堂即厉廉堂,里面汇聚了12位古代清官廉吏和12位近现代时期的英烈、贤达和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一廊即廉政文化走廊,廊上刻画了陆慧晓用人唯贤、顾恺之焚契教子等多个廉吏小故事。随后,大家还参观了松江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

 

通过此次交流和参观,使学院的党员教师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清正廉洁的文化传统,起到了以案为鉴、以明心智;以人为鉴,可正言行的良好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