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发展党员和党员转正答辩
发布时间: 2013-06-29 浏览次数: 39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考察和管理,端正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党性认识,增强预备党员先进性,进一步优化学生党员结构,提高党员质量,根据学校学生党员发展“三投票三公示两访谈两答辩”相关精神, 628日,管理学院党委在第三报告厅举行入党答辩以及预备党员转正答辩的“双答辩”评审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老师、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担任评委。

 

    答辩分为两个环节,汇报环节和问答环节。首先由8名考察对象、4名在校预备党员以及4名毕业班的学生党员分别用PPT围绕自申请入党以来或预备期间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自身的缺点不足及努力方向进行5分钟自我陈述。紧接着,由现场的评委根据汇报情况对汇报人进行党史、党章和十八大的知识进行提问和回答。

 

    本次答辩会还邀请了答辩人所在支部的5名党员和所在班级的5-8名同学对答辩会进行观摩。4名毕业班的党员更是对学弟学妹们进行了青春寄语。

 

     答辩结束后, 吴清老师就此次答辩会各位同学的答辩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于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对即将毕业的预备党员还在就业和升学方面给予关心和指导,同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在平时的一点一滴中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一名党员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