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举行第53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
发布时间: 2011-12-22 浏览次数: 40

  10月28日中午十二点半,管理学院在教学楼C222举行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第三讲课程——《坚持党的宗旨,树立科学发展观,永葆党员先进性》。此次课程由管理学院组织员丁红娟老师主讲,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虞蓉老师出席,16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课程。

  丁红娟老师首先从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授课。第一,重温党章,牢记党的性质。第二,党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第三,树立科学发展观。丁红娟老师从科学的涵义、理论的基础、行为的践行等方面清晰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性质、党的根本宗旨及先进理论知识。随后丁红娟老师提出了科学发展观的三个核心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并通过翔实的案例与分析,从时空压缩现象深入分析科学发展观的现实根据,从世界观方法论高度深入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涵,从中国现实需要出发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要求,为同学们充分解答了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涵义及现实运用。

  最后丁红娟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下发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就党员发展的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包括从申请入党阶段开始,经过推优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党员发展对象确定考察、接受预备党员、审批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考察教育管理、预备党员转正阶段的整个完整的发展过程,使得入党积极分子清楚地了解了培养发展的阶段和方式。

  丁红娟老师强调学习科学发展观是大学生党的知识的必修课,鼓励同学们自觉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在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积极贯彻可持续发展观。

本次党课培训使得管理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理解,并结合当前国情党情明确党员的任务与使命。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培训课程后纷纷表示,将通过努力学好科学发展观,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