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展校园风采,现青春活力,亮迎新特色
发布时间: 2013-08-29 浏览次数: 23

   

点击查看原图

 

     8月27-28日,是工程大迎接新生的日子,整个校园里洋溢着开学的热烈氛围。为让2013级新生们能够感受到报到的便捷,管理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在此之前做了细致的工作。

     在体育馆一楼,管理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热情地迎接了新生,使新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整个注册过程有序、愉快、轻松地完成,受到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特色一 :“新媒体,扫一扫”助阵迎新大潮

   管理学院的迎新工作采用了新媒体宣传平台,分为新浪微博,人人网及微信三大板块,通过宣这些网络信息平台,宣传工作并已取得初步成效,新浪微博访问量超过5000人,人人主页访问量超过了54000人,还为同学们开通了管院学生会的公众微信,通过这些信息平台同学们可以就新生更加便捷快速地了解到讯息,解决疑问。

     为了方便新生们的注册报到,在学校体育馆,宿舍楼等各处都设有学生会制作的X展架,KT板,上面有新生报到的流程,学生会微博,人人网,微信的二维码。每个展架边上都有志愿者帮助和引导。在新生们观看展板时,学长学姐便在一旁细心进行学生会新媒体的介绍,以关注微信、微博发文章、人人网发状态等形式吸引新生,并且引导新生通过“扫一扫”来加管院学生会的公众微信。新生们觉得“扫一扫”很新颖,很便利,很有创意,并且利用新媒体可以结识一些学校的师生,知晓学校的安排及学生会活动的动向,符合新时代的信息需求,不仅可以实现交流互动而且可以进行更深一层的宣传,还能将活动的影响真正渗透到工程大管院学子当中去。

                           特色二:派送管院特色纪念品,营造和谐管院氛围

     今年迎新的第二亮点是向学号数字里面带有管理学院系号“3”的同学们派送特色纪念品。纪念品是管理学院的学生会的同学们精心制作的小礼品,上面印有工程大的各个标志性建筑: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大食堂,正校门,印有美丽校园风光的五种花色的马克杯,还有学生自主创作的磨砂炫彩SUES书签,多种多样的带有管院特色,校园风采的礼品引来了新生们的追捧。新生们收到学生会送来的精美礼品时感觉到意外的惊喜,并感受到管院“家”的温暖。正因为这是管院学生会用心做的带有创意的礼品,让新生们很快就融入了管院热情,温暖的人文氛围。

     迎新工作是一项向新生们打开的第一扇门,保证“高效、有序、创新”地完成该项工作,充分地体现了“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工作理念,相信在2013级新生们这支新力量的注入下,管院的明天会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