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为他们鼓掌
发布时间: 2011-11-28 浏览次数: 42

         这里是没有金戈铁马“战场”;这里是没有绚丽服装的“舞台”,穿一身绿白色相间的志愿者服装,烈日下为游客经心服务。这里是世博会园区工程大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工作的一方土地。

 

为值得赞赏的人鼓掌

 

         在工作时,连续几天的极端高温天气,志愿者们几乎从来没有在如此高温烈日下持续工作过,当期初的亢奋渐渐过去,大家开始渐渐进入疲劳期,但每个人都在坚持。交通组所有组员们主动在烈日下轮岗,汗如雨下,喊破喉咙,让相对虚弱的组长休息!男生更是主动在高温时段相互轮岗,直至烈日下山才让女生上岗!场馆组的女生们脚底早就磨出了泡、然而她们还在坚持,即使在高温时段,她们依然没有逃避、没有倒下!

 

         在世博大道国组站的交通岗,三位拿着麦克风的志愿者,站在街边,控制着场面,维持着秩序,“大家先下后上”、“上面的乘客往里走走”、“大家不要拥挤,下一辆会空一些”,一遍一遍地喊着,即使是女生也放弃了腼腆,在第一线用自己坚定的声音维持着文明交通。

 

         志愿者朱云婷在工作期间出现39.1度的高烧,暂时回家休养,然而在休息、调整了两天之后,她今天又出现在了岗位上,并没有借着这样的一个机会,在家多过几天舒服日子,而是心系我们的志愿者工作,体谅着还在岗位上坚持、顶替着她的空缺的战友们,尽管身体还未完全痊愈,尽管包中还带随身带着许多药,她依然回到了我们的队伍之中。

 

         工程大管理学院的志愿者好样的,可以如此认真,如此负责,如此坚定,赞赏的掌声为你们响起来!

 

为敬佩的人鼓掌

 

         志愿者陆敏智,工程大管理学院一名普通的学生党员,园区志愿者区块长,负责若干志愿者小组,每天除了志愿者轮岗工作以外,还要负责对各个小组志愿工作的通知、巡查、反馈等。工作期间,每天休息的时间都只在一小时左右,每天走的路程不计其数,坐下时肿痛的脚掌、站立时刺痛的膝盖老伤、行走时两边疼痛的胯部,都在考验着他的意志。但是,看看游客,看看身边的战友,看看以往的人生路,他说:“这14天是对我们身体的一种考验,对我们意志的一种磨练,我们不能放弃,我们不能倒下,我们一定要坚持住!不为别的,就为了那些可爱亲切的游客,就为了在身边一同奋战的战友,就为了一直身处温室的自己,不能让别人看轻了我们的力量!我们一定能行的!14天之后我们更为强大!”

 

         每天,无论他多么的疲惫,都会读完所有区块志愿者的日志并留言,鼓励大家,希望尽自己的所能来给你们带来精神上的支持,希望我们都能让自己的意志变的强大。

 

         看到这些,让人情不自禁的为他鼓掌,这就是一名学生党员的风采,一名让人骄傲的小白菜。

 

为惜别的人鼓掌

 

         在工程大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中,有一名志愿者,她叫聂力,是即将赴瑞典的交流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尽管知道自己即将离开家人半年,但是她依然在出发前,积极参加世博志愿者的工作。虽然只能做短短6天的志愿者,但在这短短的6天时间里,以她小小的身体,承受着从未有过的工作环境,抵抗着园区、寝室的酷热,挥汗如雨,与大家一同奋战在志愿者的第一线。

 

         8月14日,是她赴瑞典前的最后一天服务,她与组员们一同合影留念,同伴们也都在小纸片上写下了对她的祝福,离别总是伤感的,看着大家的祝福,她幸福的哭了。尽管只服务了6天的时间,但是看得到她的努力、她的坚持、她对组员的鼓励。大家用掌声为她送行。

 

         为期两周的志愿者工作过去了,在志愿者岗位上的同学,不畏高温日晒、不畏琐碎重复的游客问题,用饱满的精神、热忱的服务感染着每一位游客、感染着我们。掌声响起来,送给你们——让我们骄傲的、最坚强、最棒的“小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