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军营姐妹花:世博,我们来了!
发布时间: 2011-11-28 浏览次数: 56

         “上海就要举办世博会了,我们如能担当世博安保工作,将会无比自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双胞胎姐妹朱玲、朱骊,在得知世博征兵的消息后,便踊跃报名,经体检、政审等一系列环节筛选,她们俩最终走进世博军营,成为工程大世博女兵中最亮丽的一对“姐妹花”。

         姐姐朱玲是管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大二的学生,妹妹朱骊是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大二的学生,还同是国家二级篮球运动员。2008年,两姐妹在入校军训中以突出的表现被选为军训标兵,同时担任护旗手;在平时的篮球训练和比赛中,刻苦勤奋,奋力拼搏。姐妹俩一入校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示要“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 ”。如今,两姐妹正在世博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决心。

         当兵以后,姐妹俩相互激励、相互帮助,训练中力争做到最好。每天要跑3000米,练擒敌拳,锻炼体能。刚开始时,两姐妹身体吃不消,姐姐朱玲打篮球时留下的腰伤一次次复发。每当姐姐因为腰疼流眼泪时,妹妹朱骊都用“女兵不哭”这句话来安慰她,鼓励她,拉着她一起跑,跑到最后都吐了。妹妹练擒敌拳动作不标准,姐姐就一遍遍的做示范,直到妹妹动作标准为止。上海的冬天潮湿寒冷,姐妹俩的手因为冬天训练的寒冷以及洗衣洗碗时的冷水浸泡而生了冻疮,可妹妹朱骊却说:“这没什么,我们都习惯了,能坚持住!”,姐姐朱玲说,部队让我们这些“90后”学会了理解他人、照顾他人,每当腰疼复发时,战友会帮她揉腰按摩。战友们还会主动为深夜站哨回来的同志准备好热水袋,班长比自己年龄还小,却记得半夜起床为每个战士盖好被子……

         回忆起当兵的第一个除夕之夜,姐妹俩终身难忘。那天姐妹俩早早的在宿舍里挂上了过年的大红灯笼,穿上军大衣,扛起枪,到哨岗值班。听着阵阵的鞭炮声,看着锦簇的礼花,她们知道世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站在哨岗上,听着营房里战友们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时欢乐的笑声,姐妹俩想家了,流泪了,但是姐妹俩回忆起这个难忘的除夕之夜时说,“虽然不能和战友们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但是能为上海世博会守卫基地平安,这个年过得最有意义。”

         对于军营中的苦与累,姐妹俩从来不告诉家人,每次打电话,总是告诉家里人在军营中学到了什么。父亲每次想她们时,只能隔着训练营的铁门看看她们,两姐妹争先恐后的向父亲展示她们学到的擒敌拳,告诉爸爸她们在部队里很好,让家人放心。姐妹俩告诉大家:“我们从不后悔当兵,当兵不仅让我们学会了独立,还让我们感觉到真挚的友情和战友们的团结友爱。作为光荣的世博女兵,作为积极要求进步的青年,我们一定要完成好世博会安保任务、为世博建功立业。”

         上海世博会,已向我们走来了。安检处、安保处闪耀着一位位女兵亮丽的身影,朱玲、朱骊也身在其中,她们正在向世博会的八方宾客展示上海女兵的飒爽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