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研究生开展“徜徉书海品墨香”读书交流会分享精神粮食
发布时间: 2015-05-28 浏览次数: 16

以书会友,书香溢园。为了丰富研究生学术活动,拓宽研究生的知识面,促进同学间的交流、沟通。527日晚上,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秘书处承办的第二届“徜徉书海、品墨香”主题读书交流会活动在图书馆第四报告厅正式开幕。管理学院研究生班主任陈珂老师、郭丽娜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徐佳老师担任嘉宾评委和研究生同学们共同欣赏了此次研究生会读书交流,共有13名来自管理学院和机械学院的同学报名参加了本次读书交流会活动。

活动开始之初,由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以及比赛规则,活动由选手自定书籍,并采取登台演讲的方式,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

随后进入读书分享环节,来自管理学院的谢嘉弈同学通过《谁的青春不迷茫》这本书,为我们讲述了一段青春的记忆,告诉我们因为正值青春所以更该奋斗;同时,管理学院的高婷婷同学以一本《我从新疆来》这本书,既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家乡,讲述了自己家乡的风雨人情,同时也让观众对于新疆有了一个新的认识,语言既亲切又让人感到温暖;同时,研二的姚清涛学长也给我们带来了一次视听盛宴,他分享的是《王阳明全集》,他向我们讲述了他从书中探究社会人心本质,思索宇宙人生,感悟生命的原动力,说他是改变自我的一本好书,他也介绍了自己在本科与研究生期间自己爱读书的好习惯,同时对于学弟与学妹也寄语许多,希望我们多读书、读好书。

在活动中,不仅管理学院的同学们表现优异,我们兄弟学院的同学也是大放异彩,其中来自机械学院的卢志浩同学为我们分享的书目是《中国三钱》,通过介绍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中国力学之父钱伟长、中国原子弹之父钱三强这三位科学大家的人生经历,看到追求真理、探索知识、推动社会进步的科技伟人身上的独特气质。来自管理学院的本科生庄懿鸣同学非常珍惜每一次可以阅读交流的机会,他向大家分享了《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他向观众讲述了曾国藩的一生中的优点与缺点,以及自己对于曾国藩的理解与探究,他也希望借由读书交流会的平台与同样热爱读书的知己分享阅读的乐趣。以上这些精彩瞬间只是冰山一角,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在分享者的引领下体验了不同的文化乐趣,可谓受益匪浅。

读书分享环节过后,管理学院研究生班主任陈珂老师和郭丽娜老师分别就同学们的精彩演讲进行了总结点评,陈老师对于同学们的博览群书感到很欣慰,并希望大家能在读书的过程中获得更多的成长。经过评委老师们认真的讨论评分,获得此次读书交流会活动三等奖的是梅俊青同学、庄懿鸣同学、郭延通同学;获得二等奖的同学是谢嘉弈同学、姚清涛同学;获得一等奖的是高婷婷同学、卢志浩同学,三位老师分别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最后,由三位嘉宾老师随机抽取现场10名幸运观众,并为他们送上了精美书籍。

通过此次读书交流会活动,同学们对于阅读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和浓厚的兴趣,不仅给大家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使研究生同学们从书中受益良多,更激发了大家的读书热情,在研究生同学们中掀起了一股读书的热潮。




责任编辑:宋婵珺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启动中瑞合作办...


上海工程大中法学院:用服装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