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浇灌生命绿洲,喷涌创新之泉
发布时间: 2012-03-24 浏览次数: 39

浇灌生命绿洲,喷涌创新之泉

——华东师范大学耿文秀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专题报告

 

   11月4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管理学院协办的“浇灌生命绿洲,喷涌创新之泉——发扬女性生命优势,事业家庭双丰收”的专题讲座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校工会副主席陆展华、学院工会主席陈雅萍出席会议,全校女教师、女研究生、女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邀请到的是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耿文秀博士,她是上海市第十届、第十一届政协委员,上海市心理卫生协会、婚姻家庭研究会的副会长,荣获了全国三八红旗手、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新中国60年上海百位杰出女教师等荣誉。

   耿文秀教授以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广博的阅历为在座的师生们做了一堂精彩的报告。她向大家展示了居里夫人、邓亚萍等中外历史上杰出的女性代表,从生物学和生命学等角度分析了女性的特点和优势,揭示了这些杰出女性敢于超越、敢于把握自己命运的勇气。

    耿教授认为,21世纪是一个前所未有、给妇女提供最大机遇、最大发展、让女性崛起并充分展现自己的伟大时代。因此,女性同胞应具备清醒的自觉意识,在工作的提升和发展中,主动冲击玻璃天花板,在家庭生活中,多和家庭成员沟通交流、相互理解支持。她希望大家学会悦纳自己,为自己感到骄傲和自豪,充分发扬女性生命优势,在事业家庭上取得双丰收,用灿烂的微笑拥抱美好的明天!

   耿文秀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生动幽默,尤其是在我校心理健康宣传月的活动中,耿教授的女性心理讲座令人受益匪浅,在轻松的师生交流互动中,赢得了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