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发布时间: 2011-11-28 浏览次数: 37

        10月21日下午1:30,管理学院在行政楼612室举行了女性理财之家座谈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老师和常务副院长吴忠老师出席了会议,学院女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陈雅萍老师主持。

        学院女职工委员傅敏老师首先传达了校工会要求开展女职工特色活动的相关精神,管理学院也积极响应校工会的号召,充分利用学院投资金融系的专业资源,在金融系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此次女性理财之家座谈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吴清和吴忠副院长分别谈了他们的想法。学院党委书记吴清认为在女性同胞中开展以理财为话题的座谈会非常有意义,她表示理财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除了合理的开源节流以外,作为职业女性要懂得理财,平衡好工作和家庭,让自己生活得更好。吴忠副院长以自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了他的经验和做法,他表示大家除了要会管理钱以外,更要学会让其不断增值,比如如何让手中的钱跑赢CPI、选择哪种类型的投资等问题都值得我们一同来探讨。

        学院工会主席陈雅萍老师谈了如何在保证家庭开支的情况下,合理分配养老、子女教育和投资的问题;金融系主任刘希麟老师提出他的理财观念,他认为看不见的钱才是真的钱,如何运作好这笔无形资产就要学会研究金融产品;金融系副主任高俊芳老师提出了宽泛化的理财和投资的概念,比如健康投资、子女教育投资、婚姻经营等,并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年轻教师提出了忠告。之后,各位老师各抒己见、集思广益,提出了一些值得大家借鉴的好的做法。

        此次理财座谈会为女职工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和联络感情的平台,通过分享经验和交流看法也极大地激发了女职工的理财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