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功举办“肆行杯”第3届模拟面试大赛
发布时间: 2011-11-28 浏览次数: 28

        11月2日18:00,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第3届模拟面试大赛在教学楼D、E楼三、四层6个赛场同步举行。此次大赛由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实践部主办并特别邀请上海市机械施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顾翊、上海大众实业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的人事专员陈悦、金言及李霞老师担任评委。比赛通过面对面地观察、交谈等双向沟通方式旨在使学生对未来的面试有整体性的把握。面试官从“问”、“听”、“察”、“析”、“判”等角度来考核学生并给予了建议。

        一对一面试:彰显特色 精彩亮相

        在一对一的模拟面试环节中,选手们直面单独地与考官进行沟通。一分钟自我介绍过后进入提问环节。“在这份工作中你获得了什么经验?”“人事专员的工作性质是什么?”考官陈悦将简洁明了的问题提问选手,自信的选手们从自身侃侃而谈,彰显了个人特色风格。

        无领导小组讨论:突出自我 带动团队

        无领导小组讨论则为选手们创造一个环境——让个人能够在群体中凸显,展现领导才能。4至6人为一组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新颖,小组围绕同一话题互相展开讨论。评委根据选手们发言情况及个人团队领导能力进行了打分。在这场“隐形”考官的赛场中,选手们更多将重点地放在了突出自我上,在展现个人魅力的同时也力求带动团队与组织。

        评委点评:犀利睿智 字字珠玑

        评委们也同样给参赛的选手们睿智的点评及建议——从服装到礼仪,谈吐等。评委建议选手:“面试前要有充分的资料准备,找到自己的特长与所应聘的岗位、单位需求的最佳结合点,这样才能始终自信地向招聘方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即使我不一定是最出色的,但我一定是你们最需要的人’”。评委还强调,自我介绍要精练、突出特色,回答问题要经过思考、逻辑性强、真实,“对方可能并不十分在意你回答的内容,而更看重你在回答问题时流露出的思维方式” 。最后评委根据每位选手的优缺点给予了中肯的意见,让每位选手受益匪浅。

        模拟面试大赛作为管理学院的品牌活动已然是第三届举办,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活动内容与大学生息息相关,能充分应用到实践中,为未来求职做好基石。作为“风向标”,使同学们从中获得更多社会信息并掌握切实实用的面试技巧,必将引领同学们通向职场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