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释放压力,寻找快乐自我
发布时间: 2015-05-20 浏览次数: 34

5月是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月,为了引导学生舒缓心情、释放压力,514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师活三楼舞厅举办了“有只鸭梨箱”之“枕头大战”活动。活动由管理学院心协队伍负责组织,吸引到了各个学院同学的参与,同时也吸引到学生处黄中子、史佳琪、阎小奂、王永飞四位老师莅临观摩,随后王永飞老师和管理学院辅导员管雯逸、魏晓静等老师与学生一起参加了活动。

“枕头大战”是一种风靡全球的释压方式,管理学院首次将“枕头大战”这项心理健康活动引入我校,经过广泛的宣传与动员,最终有79位同学分两批次参加了活动,其中51位同学是来自于其他学院学生,通过活动也加深了各个学院学生之间的交流。

活动伊始,主持人引导大家先玩了两个热身游戏,第一个是大家熟悉的“眼神游戏”,经过几番眼神较量,有三位同学在决赛中胜出,拿到了小奖品。第二个热身游戏是专门为之后的枕头大战准备的,叫“躲避枕头”。同学们被随机分成了两队,每队成员都要用手中的枕头扔向对方队员,直到一方队员被全部击中。通过这两个热身游戏,大家的兴致都已经成功被调动起来,每个人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在最后一个游戏“枕头来战”开始前,主持人先向大家介绍了这个活动中的注意事项,同时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随后,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所有人戴上口罩,拿起枕头,走向战场!枕头大战终于开始了!同学们积蓄已久的热情马上就释放了出来,“战斗”现场羽毛飞舞,师活的舞厅瞬间成了羽毛的海洋。无论是否认识,大家都毫不留情的将枕头中的羽毛撒到对方身上,现场气氛十分浓烈,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经过将近十分钟的混战,第三个游戏也结束了,但大家还意犹未尽,纷纷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地在羽毛遍地的师活舞厅合影留念。当主持人宣布本次活动结束后,所有师生都在台上合影留念,一起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光。至此,管理学院“有只鸭梨箱之枕头大战”主题活动到此圆满结束。随后,管理学院的老师与学生一起打扫活动现场,还会场一片干净。

活动当天虽然外面大雨倾盆,但是却没有浇熄大家参加本次活动的热情,师活三楼舞厅里的大家用“柔软的暴力”,尽情宣泄生活中的压力,找回了原本那个快乐的自己,有勇气和信心能够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轻松度过,少些压力,少些烦恼,以最好最棒的自己来面对人生中所有的困难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