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点点滴滴热血浓,人道博爱处处情
发布时间: 2015-04-14 浏览次数: 22



热血是生命的标志,无偿献血是文明进步的标志。49日、10日,管理学院三百余名学子在生命的感召下,积极参与我校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捐献“青春热血”,彩绘人生画卷。

经过广泛动员,管理学院共有三百余名同学志愿参与到无偿献血的公益活动中,其中有将近一百余名同学是第二次第三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他们的爱心重铸生命。为了给学生加油打气,校领导史健勇副校长、学院领导吴清书记和范君晖副书记均到现场慰问同学,亲切叮嘱学生献血后注意休息和补充营养;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也都始终陪伴在同学们的身边,和志愿者同学一起为同学们提供贴心的帮助。为了给学生补充能量,学院也特意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营养补给品,事后,学生纷纷表示自己吃到了老师或志愿者亲自喂的巧克力,非常暖心。

献血现场,也有各种温暖、感动的一幕幕,特别是同学之间的互相扶持和鼓励,更是感染了在场的师生和医护人员。比献出的血更宝贵的是同学们的真情,有些第一次参与献血的同学,因为紧张等心理,导致第一次体检血压过高,但是他们不放弃,经过休息和心态调整后,仍是勇敢奉献自己的爱心。无偿献血后,当学生拿到红彤彤的无偿献血证后,脸上满是自豪,纷纷在自己的空间和朋友圈晒出了自己无偿献血的照片,得到了大家的点赞!

无偿献血,是一次为生命接力的奉献活动,也是一场生动的生命教育。让我们的热血在另一个生命中流淌,涓涓热血,铺就生命之路;而生命之源,又让我们心心相连,共享生命的感动。无偿献血,让学生感悟到生命的价值与美好,也让学生认识到生命的珍贵与厚重,学生由衷的说道“我会用美好的心灵去感悟生活中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