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希冀传承革新 共创五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14-03-03 浏览次数: 27

点击查看原图


随着新学期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干部的接力与新干事的加入,为大力培养学生干部的新鲜血液,22813:00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管理学院分团委举办了一场面向管理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的培训大会暨学生会干部宣誓仪式。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周家樑老师出席,分团委副书记张闵睿、主席倪天扬、副主席李莹莹、王鹏、王怡珺同学以及各部门部的代表们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大会由秘书处楼怡纯同学主持。

首先分团委书记周家樑老师对全体成员进行了思想启发,他说明了学生会在不断改革的方向,并解释了宣誓仪式的意义:宣誓是一种承诺,希望大家明确自己的职责、目标、规划;其次培训会是管院学生会的传统,是加强大家对学生会的理念、工作了解的基础;接着提出了本学期学生会各项活动的贯穿点:“新”,希望新学期大家会有新作风,新改变;其后通过分享《哈佛的凌晨四点半》一书希望大家珍惜当下,合理安排时间;通过习主席的话“时间去哪里了”,希望大家自问,并获得新的思维与作风;通过抛出“学生会的目标是什么?”一问,明确了学生会的目标是打造成高度自治的学生组织,学生才是学生会的主体,希望各部门之间协助其他部门活动,并进行了“管理就是服务”的高度概括,并向学生会的同学们给予了极大的鼓励及希望。

宣誓仪式开始,由周家樑老师、主席倪天扬、秘书长盛媛媛、副主席王怡珺依次宣读了本学期学生会干部名单,并由主席倪天扬、秘书长盛媛媛和社团部部长吴君悦代表宣誓。接下来进入正式的培训阶段,副书记张闵睿进行了总章程的培训,他对学生会的性质、机构设置、logo、宗旨、理念、愿景、管理模式、学生会制度、宣传平台、文化产物等进行了介绍与解释,并提出本学期总路线:五新征程——新思维、新视野、新作风、新飞跃、新助力。最后提出了四点建议并分享了成功干事心得。秘书处进行了考核制度培训,从培训概述、新干事试用制度、学生干部晋升制度、部门考核制度四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通过“制度等于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展开,经过制度的讲解阐明考核的目的及意义:部门考核制度是一份规范化的激励制度,旨在更高效的完成学生会工作,提升部门综合水平及个人综合能力。

本次培训大会暨学生会干部宣誓仪式圆满结束,但莘莘学子才开始新的征程,相信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会传承务实进取的积极态度,开拓创新,共谱管院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