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明确心委职能 提升心委素质
发布时间: 2012-03-24 浏览次数: 30

   4月27 日16:30,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心理协会在教学楼F106召开了心理委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提升管理学院心理委员的专业知识,明确自己的职能,使每位心理委员都能更好的履行职务,为同学们提供便利、实用的心理知识。会议由副部长郑剑翔主持。

    培训会以互动课堂的形式展开,内容生动有趣,气氛活泼欢快。培训会一开始,郑剑翔带领大家进行了破冰小游戏,使每位参加者都能以愉悦的心情参与培训会,更好的掌握所接收的心理知识。而后郑剑翔强调了心理委员所具有的五种角色素质:心理爱好者、心理观察员、心理关怀员、心理宣传员、心理活动员;辨别精神异常时的三比三看。培训会的重点则是令人耳目一新的冷读术。其中包括:“杯子技巧 ”、“巧妙法则 ”、“双重束缚”等十一项。讲解生动甚至请心理委员进行客串表演,氛围十分活跃。最后在一段分销视频动画中,培训会圆满地结束了。

   心理委员作为班级同学与老师沟通、交流、信息互换的重要平台与桥梁,正越来越受到学院以及学校的关注。对心理委员的培训只是其中小小的一环,相信在我们今后不懈的努力下,学院心理工作将会开展的更加顺利,管理学院这个大家庭也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