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举行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5-10-23 浏览次数: 47

1021晚,管理学院于图文信息中心三报开展了2015年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汇报会。担任本次大会评委的有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虞俊超、副主席丁裕枫、2015级班长代表孙晓梅、2015级团支书代表芮淑婷,以及由大一各班级的班长、团支书组成的大众评审。学院八支社会实践团队将与100余名新生共同分享暑期社会实践体会与感受。

会议伊始,实践部部长钟璐蔓介绍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含义,主持人李俊臻,杨亚婷介绍本次大会赛制,并由管理学院“理论与实践校企下的管培生”、“重走抗日内蒙古,筑建农村中国梦”、“体验IT发展热潮,坚定创业梦想”、“志在愿在,爱心暑托”、“中华之美食,大国之文化”以及“南江北河,为‘河’难理”七个团队分别以PPT的形式来展示他们暑期社会实践中的成果。校企下的管培生团队展现拥有诚信的品质才是通往管理型人才的关键;重走抗日远赴内蒙团队带着大家一起回顾那些抗日历史;创业梦想团队通过成果展示让大家更加坚定对自主创业的信心;爱心暑托项目组把爱与纯真呈现于眼前;饮食文化组带大家走入美食的世界,更加了解美食背后的文化;最后一组是唯一宣传环保治理的南江北河组,他们在调研过程中,运用合理的调研方法和分析方法,找出河水污染方面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建议。其徐莹泽对南江北河调研之旅评价道:“通过这次的活动,我感受到了团队共同参与的合作精神。从中我也收获到了友谊、拓宽了视野。”

七个团队展示过后,由管院B类重点项目,主席团的“深入海丝核心,体验多元文化”项目为大家做出展示,实践部副部长李嘉伟作为团队的一名成员做出PPT展示。海丝项目在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吉祥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福建省,重走海上丝绸之路。通过介绍活动意义,展示活动照片等让大家如临其境般感受到它的别样精彩。最后所有项目展示完毕,接着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颁奖典礼,天津河海团队荣获最佳人气奖,饮食与文化团队荣获优秀项目奖,内蒙古团队荣获三等奖,爱心暑托班荣获二等奖,天津海河问鼎冠军。

三个月走来,实践部与各个团队共同努力,当然不仅仅包括今天到场的团队,还有很多没有被评选上的。不过要坚信努力不会被遗弃,收获不是空谈。整个活动,从项目申报到最后颁奖典礼,虽然期间遇到一些坎坷,但是最终大家还是圆满的完成了活动。希望这次精彩的汇报会能够让管院学生更多的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