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成立邮轮经济专业校友分会
发布时间: 2015-09-22 浏览次数: 92

点击查看原图


918日上午,管理学院邮轮经济专业校友分会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邮轮上举行了成立仪式。上海国际邮轮经济研究中心理事长、管理学院邱羚副教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君晖副教授,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常务副主任、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欣梁副教授,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金佳雯、左晨琳、童为光老师,邮轮经济专业2009届至2015届各届校友代表及在校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范君晖副书记主持。

范老师首先介绍了到场嘉宾和校友会成立背景。之后,历届邮轮校友一一作了自我介绍,2015级邮轮经济专业新生张康俊也献上了对学长学姐的祝福之词。期间,各位老师和校友也对校友分会提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与会校友纷纷表示,愿意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也愿意返校参加校友活动。

管理学院邮轮经济专业于2005年开始招生,至今已有7届、200余名毕业生。该专业充分体现了学校学科链、专业链对接产业链的办学宗旨,主动对接邮轮产业发展,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在专业带头人及各位专业老师的辛勤努力下,积极开展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培养国际邮轮紧缺人才的教学实践,以长期保持专业优势和学科活力享誉海内外,全新教学模式对旅游管理及管理学科的高等教育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目前的毕业生分布在相关旅行社、码头公司以及船公司,遍布该行业各个工作环节。

管理学院邮轮经济专业校友分会的成立,为后续校友会的工作会议奠定了基础,为广泛分布在邮轮行业的校友提供了一个公共平台。通过这个平台,邮轮经济专业校友可以相互加强联系,充分发挥对母校的热情,更好地助推母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