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志愿者服务吴淞街道快乐传递站暨爱心暑托班
发布时间: 2015-08-09 浏览次数: 47


86日上午,吴淞街道“老海滨,新港湾”快乐传递站暨爱心暑托班活动在宝山区海滨小学顺利落下帷幕。自76日开班以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一直陪伴在孩子们的左右,即使烈日炎炎,爱心依然不减。管理学院的22位志愿者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爱心暑托班的孩子们奉上了一个健康,丰富,快乐,安全的暑假。

在为期一个月的海滨小学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丰富的教学课程内容。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孩子们虽然身处教室,却也领略了大自然的美好风光,学习到了各地民俗风情。从暑期安全小贴士,到奥林匹克运动精神;从趣味竞赛,到动物世界;从绿色植物种植,到环保金点子小发明。在课堂上,志愿者们看到了孩子们高举的双手,热情洋溢的脸庞;在课堂上,志愿者们感触于动孩子们在第一次观察到显微镜下的世界时激动欣喜的神情;在课堂上,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孩子们在参与辩论赛时,据理力争,永不言败的精神。志愿者同学们通过精心准备的课程,开拓了孩子们的想象力,丰富了他们的知识领域,为孩子们带去很多的欢声笑语。孩子们的积极参与,也是对志愿者们最好的回报。一张张笑脸也是他们不断前进,坚持到底的动力所在。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最后的文艺汇演,大学生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参与演出,在演出前一周,志愿者带着孩子们细心地准备着每一个节目,每天排练,从舞蹈到集体大合唱,所付出的汗水都是为了争取把最好的表演展现给观众。在排练节目的同时,也让志愿者走进了孩子们的内心,不仅担任了孩子们的老师,也成为了孩子们的益友。闷热的天气让排练的条件变得略显艰苦,但是志愿者时刻关心着孩子们的身体状况。排练期间,志愿者也和孩子们聊天猜谜语,爽朗的笑声回荡在教室中。

管理学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也得到了吴淞街道和海滨二村居委会的一致认可,并对其中表现突出的四位志愿者宓冯缘、沈航、郭帅男、郑位方同学予以表彰,孩子们也选出了心目中最受欢迎的老师。孩子们从志愿者身上学习到了知识,志愿者也从孩子们身上学习到了单纯,快乐的真实含义。

与爱“童”行,管理学院志愿者们用爱陪伴孩子们一起成长,相信这样一个特殊的暑期会给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在本次活动中,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都身体力行,为社会贡献出了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也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大学生志愿者的团队,加入到这个与爱“童”行的大集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