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授第一课 开启美好大学生活
发布时间: 2015-09-03 浏览次数: 22

点击查看原图


为了帮助2015级新生更好融入大学生活,充分了解学院的情况,管理学院于92日晚上19:00在志宏堂开展了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会,原管理学院院长汪泓教授、管理学院吴清书记、范君晖副书记、胡斌副院长、孟勇副院长、李跃文副院长等出席了会议,管理学院各系主任及老师、学院办公室老师及辅导员老师们和2015级新生们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范君晖副书记主持。

会上吴书记首先对2015级新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学院的组织架构、学科建设、专业方向、班子建设、学生管理、党建及完全学分制等概况,吴书记还亲切向同学们介绍如何过好大学生活,最后吴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3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明事理、长知识、增才干”。

会上原管理学院院长汪泓教授也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发言。汪教授首先从习总书记对于青年的要求出发,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讲述同学们大学时代应该树立的理想和追求以及互联网+时代赋予青年学生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再联合工程大的发展和学科专业发展渗透到上海区域经济发展的趋势,明确了管理学科发展赋予管理学院学子的使命。汪教授也用生动风趣的语言为同学讲述了大学计划和安排,希望同学们培养高尚的情怀,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积极思索,投入到专业的学习和实践当中去,过好精彩的大学生活。汪教授的精彩发言受到了新生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有助于新生尽快融入新的生活,尽快明确大学生涯的目标,为新生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是2015级管理学院新生在工程大扬帆起航、奋勇拼搏的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