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文祥名苑居委会党支部结对参观共庆建党九十四周年
发布时间: 2015-06-29 浏览次数: 4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加强党支部结对共建交流,塑造研究生党支部服务型党支部品牌, 627日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与文祥名苑居委会党支部、科瑞真诚公司党支部进行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共同参观了上海嘉定南翔古镇。
三个党支部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参观了南翔街道、砖塔和古漪园。最令党员们印象深刻的是古漪园中的清风廊和缺角亭。从春秋战国的晏婴、西门豹,西汉的黄霸,三国时期的陆绩,唐代狄仁杰、徐有功,宋代包拯,明代况钟、海瑞到清代陆陇其,“清风廊”展示了史上有名的十位廉吏清官肖像石雕,镌刻了他们的丰功伟绩、人生感悟和哲思格言。行走在其间,不仅可以游览园林美景,还能感悟他们“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高尚品格,使党员同志们想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三严三实”,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而缺角亭,又名补阙亭,位于浮筠阁后面竹枝山之顶,建于本世纪三十年代。缺角亭飞翼凌空,色调柔和瑰美,七彩俱全。缺角亭,故意残缺东北一角,以示东北沦陷,其余三角均塑高举拳头,表示反抗侵略和收复失地的决心,充分反映了当时人民的抗日革命意志。
通过为时一天对上海嘉定古镇的参观,文祥名苑居委会党支部顾文娟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了党建的重要性并表达了对党支部结对共建的肯定,也表示将继续和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更加深入的服务型党支部的交流。
通过此次支部结对交流活动,三个支部在这次参观活动中互相交流互相提高,研究生党员也从老党员身上学到了很多,感悟了很多。在当今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不仅要铭记历史,还要提高对自身为人处事的要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