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健康与学术同行 青春与你我同在
发布时间: 2015-05-29 浏览次数: 44


为了增进同学间的学术交流,舒缓大家的科研压力, 管理学院2013级工商2班于524日周日下午16:00在学校“斯坦福大草坪”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畅享会暨“撕名牌”减压活动。

五月的暖风和阳光让大家格外放松,同学们坐在绿草如茵的斯坦福大草坪上,就学术研究中存在的困难以及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碰到的问题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其中,黄旭锋紧密地结合自己的毕业论文和校内创新项目,以自身为例生动地讲解了如何开展调研工作;张海洋着重从数据分析及模型构建两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给在场的同学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刘艳芳认为文献搜索及阅读能力直接决定了科研成果的思路及好坏,号召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做好科研素材的积累工作。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对于这种轻松、自在的户外学术研讨交流会兴致高昂,在场30多位同学畅所欲言,多方面切入并相互交流了意见。

学术畅享会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开展了活跃气氛的“撕名牌”学术减压活动,活动由团支书邓敏超、组织委员王洋主持。在场同学被分成了四组,以斯坦福草坪为活动范围,展开了激战。为了防止自身名牌被撕掉,大家或拼策略,相互结盟,时而进攻时而防守。或拼勇气,单刀直入,冲入对方阵地。总之,同学们竭尽全力,场面气氛高涨。活动结束后,班长对胜出的袁梓友及队员颁发了奖品。

活动接近尾声,班长邹鹏提出倡议,为了提高身体素质,减轻科研压力,工商二班成立“健步佘山”运动小组,号召大家参加从工程大徒步跑到佘山的健步运动。文体委员黄旭锋担任组长,当场15名同学报名参加今晚的健步运动。

通过此次班级活动,我们不仅通过学术畅享会增加了彼此之间的学术交流,同时也通过“撕名牌”活动放松了身心,减轻了压力,最为重要的是,此次活动让我们认识到科研过程中保持身心健康的重要性。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启动中瑞合作办...


上海工程大中法学院:用服装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