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研究生留学生赴南京工业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2015-04-07 浏览次数: 15



44下午,管理学院研究生留学生赴南京工业大学,与该校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进行了交流,学院留学生及老师的到访受到南工大老师和留学生的热烈欢迎。

两院来自墨西哥、柬埔寨、越南、泰国、蒙古等国家的留学生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留学生们首先通过自我介绍认识了彼此,就文化差异、语言交流、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在提到留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共性问题,大家当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就国际商务模式、市场营销等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场气氛轻松和谐,同时又体现了研究生在专业方面的思考和研讨。

目前,管理学院是我校接收海外留学研究生人数最多的学院,留学生培养和管理工作面临一定挑战。为此,学院根据留学生人数分布、学生类别,为留学生配备了带教经验最为丰富、热心指导的导师,对留学生进行学业上的指导和生活上的关心,以帮助他们适应国内生活,顺利完成学业。此次交流学习进一步加强了留学生与其他高校留学生之间的沟通,促进了留学生的交流学习,为留学生营造了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今后,管理学院将继续通过与留学生代表沟通、留学生导师座谈及留学生外出考察学习等方式,充分听取留学生诉求,帮助学院留学生在中国的学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