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第六届彦博杯辩论赛总决赛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 2014-07-11 浏览次数: 19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辩论赛活动的兴趣及思辩能力,6518:00,管理学院第六届彦博杯辩论赛总决赛在图文四报精彩展开。本次比赛由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管院学术部承办。出席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丁卓菁,闫虹珏,马克,彭兴伟,化学化工学院辩论队教练蒋凯鸣。

本次辩论赛由信管辩论队担任正方,他们的观点为新媒体能取代传统媒体,由12级东管队担任反方,他们的观点为新媒体不能取代传统媒体。双方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环节开篇陈辞,双方观点鲜明、条理清晰。正方通过分条陈述新媒体所占据的主导地位来论证他们的观点。反方则从不同的角度切入,他们从取代的定义着手,讲趋势,讲证据。在之后的攻辩与盘问环节与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友也秉持着礼貌与犀利并重的答辩态度,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辩论盛宴。最后由评委一致得出本场辩论赛的最佳辩手为正方四辩,获胜方为反方12级东管队。

要说到本场辩论赛的最大亮点就还要数评委点评环节了。本次评委们对每位辩手都做了细致的点评,内容可谓是面面俱到,无论是双方辩手的仪态,说话方式,对媒体的理解,还是对新与旧的解析事无巨细,都进行了深入的解释,体现出他们对智慧的追求,对逻辑思维的严密要求,令同学们赞叹不已!

辩论赛的意义不仅仅局限于辩手们拿到新辩题后查阅资料然后将它们消化为己用的过程,更是从说服别人到拓宽自己思路的转变!它是对知识,智慧的索取,也是对学习能力的磨练与提高。希望更多的同学们通过辩论赛展示自己的非凡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