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专家参加第八届长三角科技论坛系统工程分论坛
发布时间: 2011-11-28 浏览次数: 38

        10月15日上午9点,我校专家参加了在金外滩大厦举行的第八届长三角科技论坛系统工程分论坛会议。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忠教授、副院长胡斌教授带领我校系统工程专家组的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上海市系统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于英川主持。

        会上,于英川副理事长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与会嘉宾,吴忠教授作为系统工程协会副理事长出席。论坛汇集了长三角地区诸多高等院校系统工程方面的专家学者及上海市的相关政府官员,围绕“长三角地区产业集群”这一主题,分析了物联网、IC等不同产业的产业集群发展情况,共同探讨了如何促进长三角地区产业集群的又好又快发展。

        在上午的主题报告环节中,我校管理学院副院长胡斌教授首先做了题为《物联网产业的推进战略与政府的作用机制》的精彩报告,报告分析了物联网产业的发展趋势,对上海市物联网产业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与瓶颈等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介绍,借鉴了美国等国家物联网产业的发展经验,并详细阐述了上海市发展物联网产业的配套政策。紧接着,东南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嘉定区科委的专家分别从新兴产业发展与科技教育、长三角地区IC产业集群发展和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领域做了精彩的报告。下午上海大学、宝钢经管院、浙江大学、上海市科委发展研究处的专家学者针对国家产业集群与企业创新发展、高新技术集群研究、城市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管理系统等前沿问题做了精彩纷呈的报告。

        主题报告结束后,专家学者们就所做的报告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讨论。专家们针对如何进一步提升长三角地区产业集群的发展水平,如何提高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以及政府如何制定相关的政策措施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此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与会人员从中收获了新的知识,受益匪浅。这是一场长三角地区系统工程方面的学术盛宴,为长三角地区产业集群的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