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10年管理学院精神文明创建计划
发布时间: 2011-11-28 浏览次数: 36

 

        根据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和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有关文明单位建设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订管理学院2010年精神文明建设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精神为指导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坚持育人为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德行风建设,促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的协调发展,推动校园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总体目标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切实提高全院师生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以强化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以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文明习惯养成教育为重点,以开展各种形式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创建文明学校为目标,努力打造一支能够承担现代化特色大学建设任务的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努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主要任务

(一)加强学习教育,提高师生员工道德素质

1.坚持中心组学习,做到学习有计划,讨论有中心

        今年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把学习十七大精神特别是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其他知识相结合,将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和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全面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相结合。

2.有计划、分层次地组织好广大党员、教职工和青年学生的学习

        以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努力做好被列为校级学习型党支部培训计划的支部的建设。同时抓好学院层次的学习型党支部的建设,以党员的提高带动非党员教工、学生的学习和提高。

3、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加强对教职工的师德教育,以爱岗敬业、崇尚科学、勤奋工作、团结进取为基本要求,引导教职工增强职业责任,遵守学术道德,掌握职业技能,提高业务水平。

        开展多种形式的师德教育和学术道德教育活动,结合迎世博活动和教学质量月活动,开展师德师风演讲比赛,讲课比赛等,通过对良好师风的弘扬,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

4、抓好学风建设

         学风的好坏不仅影响到学院教学改革的深化和教学质量,更影响到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学风建设是一项常规工作,必须常抓不懈。2010年学院将广泛开展学风教育和宣传活动,认真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在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团组织生活的内容上加强学风讨论的主题,让学生对跟自己切实相关的上课、考试、自修、自主学习等内容进行充分的讨论,发现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

        做好日常管理的同时,学院将通过“考研工程”、“考证工程”、“学术讲座”等来改进学习氛围,改善学习风气。

(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核心作用

1.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培养教育,协助学校做好后备干部的培养和选拔。

2.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党总支和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

3.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三重一大”决策的监督。

4.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在保质保量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的同时,今年重点做好学院党校的建设和研究生党员的发展工作,

继续探索学生党员教育的多元化模式。

(三)建设和谐学院,促进内涵发展

        创建团结、向上、和谐的学院氛围,促进学院内涵发展,使广大教职工能够团结一致,相互协作,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加强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

(四)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凝聚师生员工

        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在活动中增进沟通和交流,在活动中传递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在活动中传递党员对群众的关心。

        今年将以迎接世博、参与世博、服务世博、奉献世博为主线,展开一系列的活动。在活动中凝聚教职工,丰富教职工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四、特色项目和时间表

4月点燃激情,成就梦想世博志愿者校园行

4月绿色办公室,文明迎世博

4月世博知识竞赛

5月健康迎世博

5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6月我爱世博,师生论坛

10月 我与世博同发展学术交流

11月 我看世博摄影展

五、保障措施

1、明确责任,加强领导。充分认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量化细化工作任务,责任到人。

2、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充分发挥系、党支部、工会等组织的作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搞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3、要注意发现典型、培养典型、树立典型,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多层次、全方位总结推广活动中出现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例,整体推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全面发展。

         总之,在精神文明的创建过程中,管理学院将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思想觉悟,建设良好的师风和学风,创造积极向上的和谐的人文环境,促进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促进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