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支部书记培训班举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5-06-08 浏览次数: 41

点击查看原图

63晚,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行政楼612举行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学习交流会。由学院党委组织员丁红娟老师主持。

大会开始以后,先由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许力同学讲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第二章关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许力同学详细的讲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流程,以及入党申请人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后的培养教育工作。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朱晓航同学对第三章和第四章进行了细致说明,第三章是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第四章是预备党员的接收的内容。通过讲解,我们理解到入党积极分子是如何被确定为发展对象,列为发展对象的步骤以及对发展对象的考查方式;了解到支部大会接收预备党员的步骤以及要求。第三位是管理学院第四党支部的李坤同学,他用精彩的PPT向在座的支部委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第五章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他向我们讲述了从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要求、步骤以及考察方法等。最后向在座支部委员讲解的是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赵鹏同学,他讲解的是有关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和纪律,发展党员的步骤流程很重要,发展党员的工作领导和纪律同样重要,了解到对发展党员考察的要求以及对于发展党员流程中违规违纪的处理。

在各支部对于《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讲解、学习后,丁红娟老师对这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并对各党支部委员进行半小时的党务考试。通过这次学习会,管理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委员深刻明确和了解了发展党员的各环节、各步骤,为以后的支部发展党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