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5-01-27 浏览次数: 32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调动研究生导师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导师的带教作用,1月23日上午9点,管理学院在行政楼612举行了研究生交流会。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工作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分管学科和研究生管理工作的副院长胡斌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胡斌副院长向这一年来各位导师对于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研究生指导津贴发放、研究生奖学金设置和评选、研究生论文指导要求和环节、实验室安全等研究生培养和管理中相关政策作了详细解读,希望以此调动研究生导师指导学生的积极性。其中,胡院长特别强调了研究生学术道德的培养,希望导师严格把关,帮助学生树立严谨治学的态度,遵循学术研究的道德底线。同时,胡院长就2015年将要重点展开的研究生管理工作向各位导师进行了通报,包括争取专业硕士点的突破、迎接工商硕士点的评估、开拓研究生招生渠道等方面。

接着,范君晖副书记就近阶段开展的2012级研究生毕业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2015年,学院首次迎来大规模的研究生毕业,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希望导师们能够对学生就业情况多加关心,帮助研究生顺利进入社会,找到适合的工作,实现自身价值。

之后,在场的研究生导师就研究生指导方面的具体经验进行了热烈交流,具体包括研究生毕业论文、参与学术交流、校外实习、研究生就业等问题,特别提出要实现研究生学术讨论的定期化、常态化,树立浓厚的学术探讨氛围,提高研究生自我思考、创新研究的水平。

此次导师交流会的开展,让各位研究生导师进一步明晰了学校及学院对研究生培养的要求及相关政策,实现了研究生导师与研究生管理人员的双向沟通,对于学院研究生工作的进一步提高和完善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